赣州工务段采取有效措施科学防洪

2019-05-28 14: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赣州5月28日消息(赣州台记者 王欢)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 近日江西频频遭遇强对流天气,普降暴雨,中铁南昌铁路局集团公司赣州工务段开展科学防洪。

  据了解,江西的雨季集中在四、五、六三个月,从四月份开始,南昌铁路局集团公司赣州工务段就组织68名工程技术人员对管内铁路沿线3200余座大小水库、鱼塘、山体进行全覆盖“拉网式”记名排查,严格按照“上至山脊、下至河谷”的量化检查要求对所有设备状况进行“建档立卡”管理,随时掌握设备质量状况。一方面严格执行“雨前、雨中、雨后”三检制和汛期安全行车措施;另一方面重新修订防洪应急处置预案,实行段领导干部、工程技术人员逐级分片、分段包保制。

  截至5月23日,南昌局集团公司赣州工务段雨量计报警共发生480次,防洪出巡2164人次,防洪添乘174人次,及时发现、处置水害11处。赣州工务段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及时掌握汛期天气及雨情变化,严格执行雨量监测和降雨警戒制度,同时还积极发动铁路周边村民,筑牢防洪“二道防线”。赣州工务段对管内26处雨量自动观测点设施进行了一次全面检修和保养。在所有铁路沿线有村民通过的涵洞口、桥梁墩台壁上显眼位置张贴了“发现铁路水害有奖”的宣传标语,标注联系方式,以便及时上报水害情况。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赣州;铁路;科学防洪

赣州工务段采取有效措施科学防洪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 近日江西频频遭遇强对流天气,普降暴雨,中铁南昌铁路局集团公司赣州工务段开展科学防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