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开幕 97家境外世界500强参会

2019-05-18 16: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5月18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李竟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5月18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江西南昌开幕。记者从博览会上了解到,大会吸引97家境外世界500强和跨国公司参会,共有54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外宾参会,中部地区对外开放与合作的步伐不断加快。

  中博会会期三天,到5月20日闭幕,期间将举办开幕式暨主旨论坛、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2019世界赣商大会等31场重大活动;围绕绿色金融、航空、智能制造、大健康等产业举办多场专题对接活动。

  据了解,此次中博会吸引了97家境外世界500强和跨国公司参会,共有54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外宾参会。中博会设置了面积约7万平方米的展览区,包括中部6省展区、港澳展区,以及江西11个设区市展区。专题展区设置智能制造展区、LED照明展区、金融展区、文旅融合展区等,全面展示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

  此次中博会另外一个亮点就是持续深化对外开放合作。2013年-2018年,中部地区进出口总额由2196亿美元,增长到3140亿美元。在全国外贸的比重,从5.3%上升到6.8%。2018年,实际使用外资89.4亿美元,同比增长19.2%,增速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去年中部六省开行中欧班列1700多列,面向国际的世界物流中心正在逐步形成,中部地区将迎来更大开放和发展机遇。

  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经国务院批准,从2006年起在湖南、河南、湖北、安徽、江西、山西中部六省之间轮流举办。是中部地区中外客商重要的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平台。截至目前,中博会已经成功的举办了10届。参加人数超过30万,签署的投资合同金额达到950亿美元,影响力持续扩大,为中部地区同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的平台。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中博会;江西;展览;企业

第十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开幕 97家境外世界500强参会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5月18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江西南昌开幕。记者从博览会上了解到,大会吸引97家境外世界500强和跨国公司参会,共有54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外宾参会,中部地区对外开放与合作的步伐不断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