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多地遭遇强对流天气 8.1万人受灾3人死亡

2019-03-22 16: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3月22日消息(记者谢元森)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信息》报道:21日上午开始,江西省多地出现今年首场区域性强对流天气,多地出现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和冰雹等恶劣天气,目前已造成8.1万人受灾,3人死亡。

  昨天上午,江西北部、中部地区出现今年以来的首次强对流天气,暴雨、狂风、雷电、冰雹等恶劣天气组团袭来。赣北和赣中有224个测站出现8级以上雷雨大风,最强风力达到12级;景德镇市、鹰潭市、德安、弋阳、贵溪、上栗等地出现冰雹,最大直径达到10毫米;金溪、新建区等38县(市、区)出现雷电,南昌、鹰潭等地城区出现不同程度受淹的情况。

  好在强对流天气并没有持续很久,昨天下午开始,江西的强对流天气逐渐减弱。今天江西强降雨逐渐南压,赣北南部和赣中、赣南地区仍有明显强对流天气。明天降雨强度减弱。

  据统计,本次强对流天气造成江西3个设区市13个县(市、区)8.1万人受灾,因灾死亡3人,紧急转移安置188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9千公顷,倒塌房屋25户共77间,直接经济损失2.5亿元。

  在上饶市铅山县河口镇玉石村,蔬菜种植户王辉武6个蔬菜大棚被狂风瞬间吹倒,里面种植的3亩多的空心菜和白菜基本绝收,损失达3、4万块钱。位于新滩乡西坂村的铅山县胜军家庭农场1800多只鸭子被倒下的不锈钢大棚和塑料薄膜砸死,农场损失将近10万元。暴雨雷电还造成了部分地区电力设施损毁,部分群众用电受到影响。

  在受灾最严重的鹰潭市,全市农业受灾面积9万余亩,农业直接经济损失达1.57亿元。灾害发生后,全市农业部门迅速行动,全面开展核灾救灾各灾后恢复生产工作。

  农业专家提醒,春季强对流天气频繁,各种植大户和农户需要提前做好育秧大棚、蔬菜大棚等农业设施的加固,油菜、蔬菜等经济作物大田的清沟工作,确保“三沟”畅通,防止渍害发生。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强对流天气;受灾

江西多地遭遇强对流天气 8.1万人受灾3人死亡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信息》报道:21日上午开始,江西省多地出现今年首场区域性强对流天气,多地出现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和冰雹等恶劣天气,目前已造成8.1万人受灾,3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