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趟混改旅游专列开出 开启“旅游+铁路”新时代

2019-01-18 12: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8日消息(记者 马喆)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上午,Y111次港珠澳旅游专列缓缓驶离南昌西站,该列车是南昌铁路旅游有限公司混合制改革后正式运营的首趟旅游专列,也是全国首趟混改旅游专列。

  据了解,Y111次港珠澳旅游专列是南昌铁路旅游有限公司混合制改革后正式运营的首趟旅游专列,是南昌局集团公司深化市场改革、探讨路地旅游合作的新突破。2018年,经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准,南昌局集团公司依法公开转让所属南昌铁路旅游有限公司部分股权,成功引入江西省旅游集团公司成为南昌铁路旅游有限公司的战略投资者,在旅游、酒店等旅游产业深入合作,共同打响了中国铁路旅游企业混合制经济改革的“第一枪”。改革推动了铁路旅游产业做强做优做大,实现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对中国铁路旅游市场开发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据了解,中国铁路旅游企业的混合所有制经济改革,将为游客提供更多元的旅游产品、更独特的旅游体验。游客在旅游列车上赏美景、品美食、休闲娱乐、办公会友都将成为可能。铁路部门称,借助江西省旅游集团专业的运营团队、丰富的旅游资源,南铁将不断健全铁路旅游产业链,发挥“一线多游”的优势,将多地多个景点如珍珠项链般串连成线,实现游客车上车下、站内站外的“一站式”旅游新模式。同时,铁路旅游企业将不断探索“铁路+航空”“铁路+游轮”等复合型旅游交通方式,真正实现“大旅游”“大交通”格局,路地联手,共同谱写“旅游+铁路”融合发展新篇章。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旅游专列;南昌铁路

全国首趟混改旅游专列开出 开启“旅游+铁路”新时代

昨天上午,Y111次港珠澳旅游专列缓缓驶离南昌西站,该列车是南昌铁路旅游有限公司混合制改革后正式运营的首趟旅游专列,也是全国首趟混改旅游专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