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多家医院布草混洗续:两家涉事企业一整改一停业

2018-12-24 11: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2月24日消息(记者谢元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12月18日,中国之声报道了南昌两家医疗布草洗涤企业为了提高效率,对医用布草进行混洗,而且卫生条件较差。22日,南昌市卫计委发布通报,两家洗涤企业一家被停业,一家被要求整改。

  据了解,涉事两家企业分别是南昌市顺达洗涤服务中心和南昌市医源洗涤有限公司,其中医源洗涤公司是2016年从丰源洗涤公司改名而来。两家企业经营性质都是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也都处有效期内,这两家企业与江西多家三甲医院在内的医疗机构签订了洗涤合同。

  调查发现,两家企业存在不少共同的问题,包括医用织物接收未分类、厂区未设置功能性分区,污染区与清洁区之间未设置隔离隔断;没有防尘、防鼠等有害生物防制设施;存在医用织物混洗现象;相关管理制度不健全,无风险责任协议书和微生物监测报告;所使用消毒剂符合医用织物洗涤要求,但索证不全,未提供所用消毒剂生产厂家相关证明等。

  其中,医源洗涤公司问题更为严重,调查组指出该公司生产厂区地面脏乱、有污水;未设置污染区、清洁区等功能区域,织物随意堆放在地面、推车内;洗衣机上未张贴明显分类清洗标识,对织物未做到分类清洗,未发现工作人员岗前培训资料等问题

  根据医用布草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南昌市新建区市场监管局、卫生计生委对南昌市顺达洗涤服务中心作出责令限期整改处罚;南昌市东湖区市场监管局、卫生计生委对南昌市医源洗涤有限公司作出责令改正、停业整顿的处罚。

  同时,属地相关部门已组成技术指导组,进驻企业督促指导完善管理制度、工作流程,帮助整改,同时按照职责分工加强洗涤业质量监管,确保群众健康权益得到保障。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医疗;洗涤企业;通报结果

江西多家医院布草混洗续:两家涉事企业一整改一停业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12月18日,中国之声报道了南昌两家医疗布草洗涤企业为了提高效率,对医用布草进行混洗,而且卫生条件较差。22日,南昌市卫计委发布通报,两家洗涤企业一家被停业,一家被要求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