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导致南方多地发生洪涝灾害

2017-06-26 09: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近日南方持续发生的强降雨导致湖南、贵州、江西等多个省份发生洪涝灾害,部分地方暴雨引发山洪及泥石流,造成人员伤亡。各地防汛指挥及交通部门正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抓紧落实防汛救灾工作。

  据了解,昨晚以来的持续强降雨导致湖南多地小面积山体滑坡,部分道路冲断,城市部分低洼地带出现内涝。今天凌晨,湖南四大河流中的资水桃江站、沅水桃源站水位均超过警戒水位。截至今天上午9时,强降雨天气过程已造成贵州全省51个县(市、区)不同程度遭受暴雨洪涝灾害,局地发生小型山体滑坡地质灾害。

  此外,受强降雨影响,22日以来,江西境内多条干支流发生超警戒洪水,数十处高速公路及普通道路中断。针对江西南昌等地近期严重暴雨洪涝灾害,国家减灾委、民政部今天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指导开展救灾工作。

  针对近期我国多地强降雨及其造成的洪涝、崩塌等灾害,国家减灾委员会今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加强灾害防范和安全生产工作,排查各种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强降雨导致南方多地发生洪涝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