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10时,兴泉铁路永浆跨鹰厦铁路特大桥,一孔长24米的预应力混凝土T梁精准落在桥墩上,标志着兴泉铁路福建段正式进入线上架梁施工阶段。(12月6日光明网)

  赣闽铁路线,塑造丝路情。老区通火车,人民喜开颜。兴泉铁路是由将军县兴国至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泉州的国家一级铁路。经江西省兴国、于都、宁都、石城,福建省三明市宁化、清流、明溪、三明、永安、大田,再经德化、永春、安溪、南安等市县,终至泉州。一条新的红色“丝绸之路”正横越赣闽两地,促进赣闽两地区域发展。

  兴泉铁路——这是一条促进两地经济加速的“丝绸之路”。兴泉铁路定位为一条以货运为主、客货兼顾的铁路干线。对沿线地区资源可以快速高效的对外输出,将沿海和内地更有效的连接起来,让泉州港的货物可多条途径流向内陆,也为两地经济发展助力新活动。尤其是对促进赣南苏区经济发展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兴泉铁路——这是一条促进红色文化发展的“丝绸之路”。在这条红色文化“丝绸之路”上,有着将军县兴国,中央苏区核心县宁都,中央苏区全红县石城,“苏区乌克兰”宁化等红色苏区文化城。到时,旅客朋友们能坐上衡越赣闽两地的新红色“丝绸之路”,体验苏区文化,感悟苏区精神,在苏区文化中找寻共产党人的初心。

  兴泉铁路——这是一条促进人民幸福生活的“丝绸之路”。兴泉铁路的建成将结束宁都、石城县没有铁路的历史,使得老区人民交通出行更加便捷,幸福生活指数大幅提高。有利于泉州港融入“一带一路”,将是泉州港与内陆腹地交流最便捷的通道。也使得人民外出旅游、务工、求学等更加方便。

  新的红色“丝绸之路”正悄悄走来,一条红色的丝带将衡越赣闽两地,赣闽两地区域发展更加美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许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