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四心”答好年轻干部的“时代之问”

2019-12-05 20:06:00来源:央广网

  省委书记刘奇在全省年轻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对全省年轻干部既饱含深情又语重心长,既谆谆教导又寄予厚望,既关心勉励又鞭策激励,为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担当作为、服务奉献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增添了动力。作为政法战线的一名年轻干部和承担指导全省司法行政队伍建设职责的部门主官,身处时代发展机遇期和人生奋斗黄金期,肩负推进司法行政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履行好司法行政机关新职责新使命提供坚强人才保障的重任,必须牢记刘奇书记的教诲,不负时代机遇、不负青春韶华、不负组织重托,进一步坚定青春理想和追求,迸发青春热情和活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争创“第一等的工作”,以忠心、匠心、恒心、公心答好年轻干部的“时代之问”。

  一是要永葆忠心,为民服务。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是对年轻干部第一位的要求。讲政治的首要任务是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思想上毫不动摇。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在深化消化转化上下功夫,把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为信仰层面,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初心、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体现在具体工作中,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要做到思想上坚定坚决、行动上毫不迟缓。要善于学习研究、吃准吃透上级精神,把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具体化、实践化,确保各项工作都能抓出实效、抓出高质量,努力成为让党放心、组织信赖、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二是要铸就匠心,增强本领。年轻干部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刘奇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一丝不苟勤学习,练就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就从事组织人事工作来说,要强化“匠心”意识,发扬“安专迷”精神,按照“开口能讲、提笔能写、政策能答、阅人能辨、难事能办”的目标,认真学习队伍建设的新思路、干部选任的新政策、人事工作的新规定、警务管理的新举措,新旧对照、融汇贯通。要珍惜大好时光,勤于钻研、敢于创新、勇于实践,下苦功夫做学问、长才干,练好自己的“内功”,切实做到政策通、情况熟、业务精,增强工作底气和实践能力,真正成为政工工作的行家里手。

  三是要保持恒心、担当实干。责任担当是年轻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要按照刘奇书记的要求,强化担当实干精神,洗去骄娇二气,褪去书生意气。工作中要保持一颗恒心,自觉围绕司法行政机关履行好“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职责使命,主动领题、不畏难题、敢于破题,坚持不懈把常态化从严管理干部、推进领导班子年轻化、解决基层人员力量不足、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干警等重点难点工作抓紧抓实。要带头深入基层,及时总结基层的好做法、新经验,使之上升为组织决策,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要秉承百折不挠的信念,视逆境为熔炉,把磨难当动力,不逃避退缩,不灰心气馁,以一往无前的锐气和坚定的决心信心去战胜困难、取得成功,实现百炼成钢、破茧成蝶。

  四是要秉持公心,干净干事。公道正派是政工工作的基本要求,个人干净是年轻干部最基本的底线,年轻干部要有正确的价值取向,永葆清正廉洁,才能行稳致远。要做到严格自律,保持对法纪的敬畏心,在内心筑牢道德防线,守住原则底线。要严守组织纪律、人事纪律、保密纪律、财经纪律,既要依法依规依纪大胆开展工作,又要谨言慎行,特别是对待小事、小节、小利,时刻把自己的所作所为,一举一动同党员干部的形象结合起来,不在“温水煮青蛙”中丧失警惕、违纪违法。要加强品行修养,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工作圈”,慎独慎微、慎初慎终,练就金刚不坏之身,真正做到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鲁伟)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时代之问;司法;江西;年轻干部

以“四心”答好年轻干部的“时代之问”

省委书记刘奇在全省年轻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对全省年轻干部既饱含深情又语重心长,既谆谆教导又寄予厚望,既关心勉励又鞭策激励,为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担当作为、服务奉献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增添了动力。作为政法战线的一名年轻干部和承担指导全省司法行政队伍建设职责的部门主官,身处时代发展机遇期和人生奋斗黄金期,肩负推进司法行政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