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才能创造奇迹

2019-10-03 19:37:00来源:央广网

  10月1日,来自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福州机务段的陈承仪,作为中国高铁司机和九万南铁职工的代表,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观礼国庆盛典。陈承仪说:现场太壮观、太自豪、太震撼了!国旗升起的时候,在我心中一遍又一遍地高喊“祖国万岁”。(10月1号南昌铁路电)
  靓丽青春,梦想启航。陈承仪作为一名普通铁路职工,能在天安门观礼国庆盛典,既是他个人的荣誉,也是南昌局的荣誉,更是中国铁路的荣誉。 据了解,陈承仪家里几代人都在铁路系统工作,陈承仪从小的梦想就是开火车。他大学毕业后,就分配到福州机务段,从学习司炉开始干起。小时候的梦想圆了,可工作上的困难让他感受到了出社会后的第一份艰辛。在当时,蒸汽机车便是“头号种子”,要想机车跑的快,就看炉火旺不旺,炉火要旺,司炉就要多辛苦。很多司炉都纷纷申请调岗,可年纪轻轻,当时身体又单薄的他,却坚持了下来。
  靓丽青春,坚持向上。通过不懈努力,陈承仪成为福州机务段第一批内燃机车的火车司机。这时,他越发积极、刻苦。向老师傅请教各种问题,凭着这一股子拼劲,他向阳而生。但不久,内燃机车的考证他却败下阵来,心生退意。老师傅发现后跟他悉心交谈,在第二次的考证中,他顺利通过。每当他勤学苦练、刻苦钻研时,只有默默陪伴着他心爱的机车知道。
  靓丽青春,出彩人生。有心人天不负,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由于对机车的热爱,他把业余时间都铺在了业务知识上,现在他已是“全能型司机”,也是南铁首个全面掌握6种车型9种不同编组动车组操作的司机。以他的名字命名了“陈承仪动车平稳操纵法”,已在全路推广。而他也因工作突出、刻苦钻研,荣获多种称号:“最美铁路人”“海西第一闸”“福建省道德模范”“中共十九大代表”等。
  用他自己的话来讲:“奋斗才能创造奇迹!”是啊,回首共产党人奋斗历程,我们不难发现,只有奋斗才能创造奇迹。回想当年,共产党成立之初只有50多名党员,到2018年年底中国共产党员数量已突破9000万。在共产党人的引导下,十万铁军战闽赣,新中国成立第一条战备线——鹰厦铁路,顺利建成。外国人羡慕的中国“特产”——中国高铁,中国高铁以2.9万公里的里程居世界第一,当然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它的运行速度350KM/h,居世界第一。以及外国人口中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川藏铁路、青藏铁路……中国铁路奇迹述说着中国铁龙的腾飞。
  70年来,中国铁路人筚路蓝缕、风雨兼程;70年来,中国铁路人顽强拼搏、砥砺奋进;70年来,中国铁路人春华秋实、团结一致。一个又一个中国铁路奇迹,展示在世界面前。奋斗方可创造奇迹,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道一声,中国,生日快乐,我爱你!(许扬文)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最美铁路人;南铁;陈承仪

奋斗才能创造奇迹

10月1日,来自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福州机务段的陈承仪,作为中国高铁司机和九万南铁职工的代表,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观礼国庆盛典。陈承仪说:现场太壮观、太自豪、太震撼了!国旗升起的时候,在我心中一遍又一遍地高喊“祖国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