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深高铁助力赣南苏区腾飞

2019-09-06 10:31:00来源:央广网

  赣深高铁河源段建设如火如荼进行,作为河源段的最大站场——龙川西站建设进展顺利。按照设计,龙川西站规模为4台10线,规划运输能力5000万人/年,技术标准为高速铁路、双线、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小时。(9月5号河源日报电)

  老区要腾飞,交通当先行。赣深高铁北起江西赣州,南至广东深圳,跨过赣南红土地,途经广东北部山地,最终抵达珠三角平原。沿线经过赣州、河源、惠州、东莞、深圳五市,设置赣州西站、龙南东站、惠州北站、深圳北站等13个站点。赣深高铁也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赣深高铁开通之后,必定为赣南苏区注入一池活水,赣南苏区发展必将腾飞。

  赣深高铁将为赣南苏区脱贫致富带来新动力。正所谓:“要致富先修路”,铁路堪称社会发展的“快车道”。赣深高铁开通后,从赣州至深圳只需2个小时,南昌直达深圳的高铁有望在4小时内抵达。大大方便了老区人民外出务工,旅游,求学之路。赣南苏区的红色文化、红色旅游将会吸引更多旅客朋友们的到来,红色旅游资源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红色旅游业的发展将为赣南苏区的脱贫攻坚任务中迈出坚实的一步。

  赣深高铁将为红色文化传播提供新的渠道。近些年,在全国铁路高速发展时,江西的铁路发展一直处于弱势,直到日前也还是没有高铁的省份。赣深高铁的建设,无疑让江西老表喜笑颜开。战争年代,赣南苏区有着光荣的革命史,人民共和国从这里走来。在这块红土地上,苏区人民用南瓜饭、红米粥供养了革命,孕育了独特的苏区精神、红色文化。日后,赣深高铁的开通,让红色文化更好的传播开来,让世界读懂共产党人的初心。

  赣深高铁将为赣粤两地区域发展搭建新的平台。赣深高铁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铁路高铁网,构建革命老区与“珠三角”经济快速通道,推动赣粤两地区域协调发展,以“珠三角”地区发展带动铁路沿线周边城市,促进赣南苏区经济腾飞和区域化社会发展,老区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铁路人伴随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在振兴赣南苏区发展的道路上,必将始终坚持以“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脚踏实地,一步又一个脚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待到赣深高铁开通时,赣南苏区腾飞指日可待,将为苏区人民开启美好生活新篇章。(许扬文)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赣深高铁;赣南苏区

赣深高铁助力赣南苏区腾飞

老区要腾飞,交通当先行。赣深高铁北起江西赣州,南至广东深圳,跨过赣南红土地,途经广东北部山地,最终抵达珠三角平原。沿线经过赣州、河源、惠州、东莞、深圳五市,设置赣州西站、龙南东站、惠州北站、深圳北站等13个站点。赣深高铁也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