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西秀天下]春华秋实,美丽江西风景这边独好

2017-09-07 21:58:00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讯 9月8日“开放的中国:美丽江西秀天下”为主题的全球推介活动将在外交部新闻发布厅(蓝厅)隆重登场。届时,外交部将邀请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以及商界代表、中外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出席推介活动,现场感受“美丽江西”的独特魅力。

  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是唐朝大文豪王勃对江西最凝炼的赞美。景德镇的瓷器为华夏赢得“昌南”(China)和“瓷国”的赞誉;欧阳修、曾巩、王安石的文章脍炙人口、千古流传;汤显祖的戏剧与莎仕比亚比肩齐辉;朱熹、陆象山的哲学深入人心。三清山的奇,庐山的秀,鄱阳湖的清澈,婺源的娇媚看不够。江西的自然风光与深厚的人文底蕴,宛如涛涛不绝、碧波层叠的赣江,奔腾到海,展示江西的无穷魅力。

  中国革命的历史上,南昌这座英雄的城市,升起第一面军旗;三湾改编奠定了人民军队的中流砥柱;井冈山红米饭南瓜汤孕育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胜利与希望;而红都瑞金一盏马灯一双草鞋走出“苏区干部好作风”,等等。江西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培植了许许多多感人致深的红色经典,如阳光雨露滋润着神州大地。

  无论是历史的灿烂辉煌,还是共和国革命史的壮丽诗篇;无论大自然的青山绿水,还是人文华章的超越;江西都以它最纯朴,最豪放,最具有青春的活力,展示自己风华柔美、气象万千的姿态;展示自己虛怀若谷、气定神娴的风采;展示自己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开拓壮志;更充满豪情地展示自己“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的坚定步伐。

  如今的江西千舟竞渡,风正帆扬。乘纪念八一南昌起义九十周年、秋收起义九十周年和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九十周年的东风,红色基因空前激活,焕发出强劲的生命力、传播力和创造力。消防战士许诺面对熊熊燃烧的汽车勇救临危的生命;托举弟用稚嫩的肩膀托起生命的时长;枝月英扎根山区一根红烛照亮山区孩子的前行之路------等等,好人群体与道德模范构筑起江西大地上最坚实的臂膀。挥手从兹去,“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幸福的道路越走越宽广,越走越甜蜜祥和。

  正是春华秋实的时候,踏遍青山人未老,美丽江西风景这边独好。(刘辉)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美丽江西秀天下]春华秋实,美丽江西风景这边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