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苏州8月10日消息(记者郑楚豫 通讯员刘畅)8月8日上午,昆山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马俊友一行前往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向该院急诊医学科护士刘敏、丁榴芸、王甜甜、王苏苏四人颁发了见义勇为人员决定书和奖励金,进一步表彰先进、弘扬社会正气。

见义勇为颁奖仪式(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在6月28日凌晨1点左右,刘敏、丁榴芸、王甜甜、王苏苏四位护士下班路上,遇到一位孕妇在路边临时分娩。她们一边就地采取紧急措施,确保产妇和婴儿的安全,另一边通知抢救室准备抢救床和产包。短短几分钟的时间,产妇和婴儿被护送至抢救室,由当班医生为其断脐带,并进行了检查。目前,产妇和婴儿的身体状况良好。

了解她们的事迹后,昆山市公安局见义勇为工作办公室第一时间对他们的行为进行了确认,后由昆山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给予其表彰奖励。

昆山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马俊友表示,见义勇为既是一种精神,也是一面旗帜。希望通过见义勇为保障和奖励机制,激励社会各界群众积极投身到见义勇为实际行动中去,全力营造人人支持参与见义勇为事业,人人争当见义勇为英雄的良好社会氛围。

近年来,昆山按照“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原则,实体化运作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委员会,以昆山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昆山市公安局见义勇为工作办公室为主导,落实及时高效、精准帮扶、特色宣传等举措,全面加强见义勇为表彰奖励、权益保护、社会宣传等各项工作,有力推动了全市见义勇为事业蓬勃发展。基金会先后被评为江苏省、苏州市见义勇为先进集体。

全市涌现出“中国好人”宗伟,“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黄圣涛,“江苏省见义勇为英雄”孙雪根,“江苏见义勇为模范群体”马东明、申纪昌,“苏州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陈冬宝、李庆祝等一大批全国、省市级见义勇为先进人员,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的见义勇为先进群体。

同时,昆山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持续关爱见义勇为人员,竭力帮助见义勇为人员解决最需要、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制定出台《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奖励办法》,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办理人身综合保险,制定见义勇为牺牲、伤残人员困难家庭救济补助工作实施意见,组织新春慰问、年中伤残补助慰问、烈士纪念日专项慰问等一项项实实在在的举措,有力助推形成崇尚、支持、敢于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尚。

为见义勇为人员发放奖金(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今年以来,昆山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确认见义勇为人员78人,发放奖金10.57万元,各类慰问33人次,发放慰问金28.8万元,医疗补助6人,发放补助4.8万元。

编辑:王姝姝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