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4月25日消息(记者王锡斐 见习记者王姝姝)江苏南京浦口广袤的农田绿意盎然,一望无垠的麦田里施肥的无人机来回穿梭。浦口合作社的“新农人”表示,以前人工打药,一天最多三五十亩,现在,他吃顿饭的功夫,无人机就能作业100多亩。

无人机来回穿梭(央广网发 “浦口发布”微信公众号截图)

据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今年继续实施植保无人驾驶航空器的试点补贴,全省资金规模5000万元,30L及以上多旋翼植保无人驾驶航空器补贴1.2万元/台。农业植保机械在当前小麦赤霉病、白粉病防治中显力量。据南京星程科技技术分析统计,4月以来,飞行植保作业面积超过210万亩,淮安、盐城、南通、扬州市均超过20万亩,植保机械将进入使用高峰期。

除此以外,2022年以来,江苏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克服疫情不利因素,紧紧围绕春耕备耕,加快组织实施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政策,保障夏粮丰收。相关部门推进补贴手段信息化,让手机成为“新农具”。补贴产品投档、办理服务系统常年连续开放,购机者可随时在线提交补贴申请。同时江苏创新开发“预登记、优先办补、有序办补”等功能。从7月1日起还将实施手机App、二维码识别、作业物联网监控等农机补贴“三合一”办理方式。

同时,加快资金兑付。截至4月21日,全省已实施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资金6.64亿元,中央财政下达江苏省资金已全部实施,受益农民2.76万个,补贴购置机具4.37万台(套),拉动购机投入20.86亿元。从办理补贴机具情况看,农用动力机械5274台,耕整地机械1.02万台,种植施肥机械4885台,田间管理机械2661台,粮食作物收获机械1.1万台,占总补贴资金的90%以上。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