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纷呈 第三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在汉开幕

2021-04-09 19:40:00来源:央广网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央广网武汉4月8日消息(记者张卓 张迪)美味健康的森林原生态产品、现代新颖的高科技医疗设备、趣味十足的健康互动......4月8日上午,第三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下简称“第三届健博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百余位医学专家及千余家医疗器械厂商汇聚江城,为武汉市民带来一场持续4天的“大健康”盛宴。

  据了解,本次举办的第三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共设置国际医养、区域特色、医疗器械、生化药品、中医中药、健康食品等14个展馆,涵盖了大健康领域全产业链。同时在博览会期间还将同期举办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院士论坛等数十场专业论坛及新品发布会,有关诺贝尔奖获得者及数位院士、知名企业家纷纷受邀参加。


  原生态产品成为展会“宠儿”

  纯天然织物背包、原生态土鸡汤、可以随身携带的新鲜空气......在博览会区域特色展馆,来自全国各地的生态产品生产商纷纷将具有当地特色的生态产品进行展示,一件件新奇特色的生态产品使生活在“钢筋水泥森林”中的人们目不暇接。

  “没想到新鲜空气还能随身携带,以后想呼吸新鲜空气就不用去远离城市的乡郊了”正在神农架展区选购当地生态产品的武汉市民黄女士对记者说。据神农架展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黄女士所说的“能随身携带的新鲜空气”是神农架林区近年针对都市人群推出的热门产品,通过将来自神农架无污染山区的新鲜空气进行压缩、罐装,使都市人群不必出门即可随时随地呼吸大自然的纯净空气。除了奇特新鲜的罐装空气外,该展馆内还设有地方特色生态农产品展区、工艺品展区及中药材展区,参展展品不下千余种,为参展人群提供了多种多样的体验及购买选择。


  高科技医疗器械“百花齐放”

  除了多种多样的原生态产品外,在医疗器械展馆展出的百余种现代新奇的高科技医疗器械也受到了参展人群的关注。医疗器械展馆内,人工智能医疗机器人、移动式核酸检测巴士、紫外线照射仪、可穿戴式智能康复仪器等一批“黑科技”产品“百花齐放”,参展人群或拍照留念,或争先体验,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位于医疗器械展馆的智能化康复训练器械体验区,家住武汉硚口区的王阿姨正在体验三维步态评估仪,只见她身穿感应装置做出各种动作,位于左侧的显示屏上一个数据小人正随她的动作改变形态。“这是我们公司最新研发的三维步态评估仪,使用者只需简单穿戴数据传输装置并做出动作,智能计算机便可根据其动作幅度判断受评者关节部位是否发生病变。”该三维步态评估仪生产商说。

  据了解,本次健博会共有西门子医疗、飞利浦、GE医疗、泰康集团、联影医疗、稳健医疗、奥美医疗、江苏鱼跃、阿斯利康、罗氏、恒瑞医药、九州通医药、人福医药、居然之家、均瑶集团等多个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携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亮相,参展企业来自34个国家,共计超过1400家。


  现场互动项目趣味十足

  品尝过生态食品,体验了高科技产品,当然少不了来一场有趣激情的现场互动项目。在本次博览会B2场馆,一场场趣味十足的现场互动项目将该场馆内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全民瘦身约战”、手机赛跑大赛、模拟自行车比赛等众多趣味活动吸引参展人群广泛参与。

  “加油跳,跳满25分钟,只要没有像他们说的减脂成功,我们就能得到奖励”在该展馆的医普茂展区,一名参与“全民瘦身约战”的女孩对同伴喊道。活动现场,不少参观者踊跃参加25分钟减围挑战,但在经过约十分钟的跳绳与摇健身环后均“败下阵来”。随后,该参展商向大家介绍了核心“黑科技”——粒子流轰脂科技,并邀请参展人群进行体验。

  “通过现场体验,让体验者直观了解快速解决脂肪堆积问题的创新科技。”谈及举办“全民瘦身约战”活动,该公司负责人说。现场体验环节后,体验者们啧啧称奇,并向未体验的人们分享着体验的感受。

编辑: 郑楚豫
相关阅读
声音
X

亮点纷呈 第三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在汉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