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时期我国将加快建立现代财税体制

2021-04-09 19:36:00来源:央广网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央广网北京4月8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在国务院新闻办4月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十四五”时期,我国将加快建立现代财税体制,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切实保障重大战略和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财政部部长助理欧文汉介绍,“十四五”时期,在收入方面,重点是有效发挥收入政策作用,进一步完善现代税收制度。从宏观税负看,要保持总体稳定;从税制结构看,要持续优化。

欧文汉:健全地方税、直接税体系,适当提高直接税比重。积极推进后移消费税征收环节改革,进一步完善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等。全面完成税收立法任务,以法律形式巩固税制改革成果。

在支出方面,欧文汉表示,“十四五”时期,重点是在保持合理支出强度的同时,做到有保有压、突出重点。一方面,大力优化支出结构,继续坚持政府过紧日子,严控一般性支出;另一方面,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发力。

欧文汉:加强对欠发达地区和困难地区的保障,兜实兜牢基层“三保”底线。支持科技自立自强,加大财政科技投入。

编辑: 郑楚豫
相关阅读
声音
X

“十四五”时期我国将加快建立现代财税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