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6月29日消息(记者王锡斐 实习生李济初 通讯员张婧)拉动绳子就可观看动画,了解一起发生在长江入口中华鲟被非法捕捞的故事;在卷宗启动器按下你的手掌,就可观看“小蝌蚪找妈妈”故事新说,了解非法捕捞“三有动物”青蛙的案件;戴上VR眼镜,就能领略金雕飞翔的视角,通过判决书模型了解网购金雕案的故事……

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馆(央广网发 张婧摄)

这就是位于红山森林动物园大壮观阁的江苏首个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馆。

该馆是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与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共建项目,由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玄武区人民法院、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共同建设。展馆位于红山动物园大壮观阁内,共两层,分为司法保护区、互动实践区和成果展示区三部分。

步入展馆,非法捕捞场景的3D模型、艺术生态球、珍稀动物介绍展板等引入眼帘,时刻提醒着我们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

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馆(央广网发 张婧摄)

一楼司法保护区分区域介绍了江苏法院审结的10个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典型案例,相关法律知识以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展览借助全息影像、VR等高科技,以案说法,让观众身临其境,享受边玩游戏边逛馆的乐趣。二楼是互动实践区和成果展示区,展示了江苏法院司法护航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具体工作和成效,并且为参观人群提供“猫头鹰学校”、增殖放流互动体验区、“救助中心”等沉浸式体验。展馆开放时间为:每周三至周日上午9:00至下午16:30(每周一、二闭馆)。

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馆(央广网发 张婧摄)

今年,在《长江保护法》颁布施行一周年期间,为深入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决策,助力中华民族母亲河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南京市玄武区法院联合南京环境资源法庭等部门共同开展了“贯彻长江保护法共同守护母亲河”长江保护系列活动。建设长江生态司法保护基地;举办长江保护普法宣传,科普长江水生生物保护知识;向长江投放鱼苗,促进长江珍稀鱼种种群数量恢复……一系列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的活动陆续开展,对丰富水生生物多样性、提升长江流域生态系统稳定性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王姝姝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