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6月23日消息 衣食住行“小切口”连接幸福“大民生”。今年以来,江苏税务部门全力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对受疫情冲击较大的餐饮、零售、文化旅游等行业加大帮扶力度,助力相关行业企业快速重启引擎,释放创造美好生活的强劲动力。

近日,江苏盱眙第一山脚下崖壁环绕的广场上,第二十二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拉开帷幕。每年一度的龙虾节已经成为江苏盱眙县的“金字招牌”,小龙虾也迅速成为当地引领消费复苏的“主力军”、稳定经济增长的“先手棋”。

广场上,久违的欢声笑语,抚琴击鼓之声彻底扫清了疫情的烦闷,城市街头巷尾再次漫起龙虾美味的烟火香气,全县三千余家龙虾餐饮店均已复工。

“目前,国内疫情控制良好,越来越多的游客到盱眙旅游度假,当地税务部门为我们加油鼓劲,70多万的留抵退税更是给我们带来‘真金白银’,为发展缓了口气。”盱眙於氏龙虾餐饮服务连锁有限公司负责人於孝成表示。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出台后,当地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到於氏龙虾有限公司,讲解退税减税优惠政策,现场辅导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申报等操作流程,为企业送上政策“红包”。

今年受疫情影响,部分以服务业为主打的地域经济受到冲击。4月,复工复产按下“重启键”,税务部门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服务精度,开展“春雨润苗助小微”等系列活动,帮助小微服务企业重启生机。

淮扬地区是美食的发源地,在这里有许多久经历史沉淀、令人怀念的“老滋味”。在扬州广陵,始创于1885年的老牌餐饮企业富春茶社久负盛名,“精致、好吃”的品质让其成为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就餐首选之地。但从3月中旬开始,受疫情影响,茶社就餐人数大幅减少,营业收入同比下降了80%左右,经营陷入了新一轮的困境。

“政策利好不断传来,应对疫情的部分税费优惠政策延续实施,我们上半年得以减免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16万余元。”富春财务经理高勇表示,依托流动资金的支持,公司推出了一系列让利和促销活动,礼盒和预制菜销售方面也取得了新的突破。高勇认为,疫情终将消退,只要坚持以好的口味吸引人、以薄利多销留住人,百年富春一定很快就能重放异彩。

为护航“老滋味”的发展,税务部门聚焦本地特色餐饮品牌,第一时间送上优惠暖企大礼包,提供涉税政策定制化服务,用服务纾困解难,以政策减负“添香”。

在南京,景区、影院、博物馆等也相继开放。恰逢时机的“618”购物节,催生了“清凉消费”,带火了“高温经济”,这场线上购物热浪已经延伸到大街小巷。

“疫情对实体店的影响大,多亏了税收好政策,帮我们渡过难关。”今年,江苏出台“苏政40条”,将暂免征收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政策从原来的四大行业扩围到“零售、仓储”等行业。作为政策受益者之一,南京仙林金鹰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刘善星难掩激动之情,“这次政策扩围,让我们零售业也享受到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的优惠,仅一季度就减免了340多万元的房土两税,预计全年将减免各类税费1300多万元,极大地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为推动各项退税减税政策落实落地,江苏税务部门组建工作专班,强化部门协同,通过电子税务局弹窗提醒、大数据平台分析比对等方式,进一步简化流程,推动优惠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快办快享。

下一步,江苏税务部门还将以“优化提升税收营商环境”为抓手,深入打造“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升级版,继续优化完善纳税服务产品,实现政策推送精准化、纳税服务精细化,更大力度保障政策精准落地,帮助小微企业、服务业等各类市场主体青山常在、生机盎然。(吴笑程 权卫勤)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