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1月21日消息(记者郑楚豫)11月21日,中共江苏省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筹备情况。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将于11月24日-27日在南京召开。根据中央要求,省委对此项工作作出专门部署,全省各设区市等19个选举单位,按照相关规定认真组织开展省党代表推荐和选举工作,共选举产生此次省党代会代表890名。

江苏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杨根平介绍了此次省党代会的筹备工作。据了解,今年6月,省委办公厅、省委研究室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了报告起草组。6月,省委发出通知,就党代会议题等事项征求各设区市、各部门意见建议。7月至8月,各位省委常委结合各自分工,开展了深入调研并进行了成果交流。10月中旬,形成了省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下发一定范围征求意见。11月上旬,省委主要领导主持召开5场座谈会,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对照全会精神对报告稿内容做了修改完善。11月18日,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对省党代会报告进行了讨论,决定将报告稿提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审议。

省党代会会务工作面广量大、任务繁重,在省委领导的直接领导下,省委办公厅成立了相关的会务筹备工作小组和宾馆住地联络小组,明确职责任务,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加强与各方面的沟通联系,全力以赴做好会务安排各项筹备工作,全面提升筹备和保障水平,做到零差错、零失误,保障省党代会圆满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