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连云港9月8日消息 9月8日上午,水晶产业产改指导站揭牌仪式在东海水晶集团举行。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副部长董雷,东海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建宁,东海水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明及产改工作网格员代表出席揭牌活动。

东海县总工会党组书记王建宁、水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明为产改指导站揭牌(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回眸东海水晶产业的发展,东海水晶从上世纪90年代的“提篮小卖”发展到如今的国际市场,现如今已成为地方的支柱性产业。新时代,水晶产业从 “水晶制造”到“水晶智造”的转型升级,既需要先进的工艺技术和设备,更急需一大批具有专业技能、专业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水晶城产改指导站的成立,对于水晶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和水晶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下一步,中国东海水晶城工会联合会将围绕“三个聚焦”,花大力气开展产改工作。一是聚焦水晶产业实际,深入调查研究,利用网格化管理推动产改向水晶中小微企业延伸;二是聚焦产改服务指导,组建产改指导员、联络员、观察员“三员”队伍,对试点企业进行业务指导和服务;三是聚焦产改重点难点,明确产改内容和实施时间,充分发扬滚石上山的实干精神、锲而不舍的“钉钉子”精神,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通讯员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