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8月3日消息 8月3日下午3点,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江苏疫情防控相关情况。会上,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梅正荣介绍,在离宁、出省查控方面,7月27日18:00,全省公路查验点布设到位开展查验工作。截至8月2日18:00,江苏省总共设置了572个道路查验点。截至8月2日18点,累计查验车辆达到186.5万辆,查验人员271.96万人,劝返人员达到32.51万人。在查验过程当中,发现黄码人员3499人,红码人员20人。截至8月2日晚,全省查验的船舶近4000艘,船员达8649人次,劝返船舶6艘,到现在为止没有发现健康码黄码和红码的人员。江苏全面暂停所有进出南京、扬州的国内航班及出租汽车(含网约车)业务。

  在道路水路客运和公共交通方面,暂停进出南京、扬州所有道路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关闭所有道路客运站。对于途经南京、扬州的道路客运班线、旅游包车不得上下客。全面暂停进出南京、扬州的出租车、网约车业务。暂停疫情重点封控区及周边的公共交通,对地铁部分线路运营区段进行调整。铁路客运方面,通过南京、扬州辖区铁路站离开的旅客,除中转外,须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还要查验健康码绿码。航空客运方面,全面暂停进出南京、扬州的国内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