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7月29日消息 7月29日上午,南京市举行第九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021年7月28日0-24时,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例。截至7月28日24时,南京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71例(其中78例为轻型,86例为普通型,7例为重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在这173例感染者中,江宁147例、溧水11例,建邺区4例、鼓楼区3例,秦淮区、雨花台区、高淳区各2例,玄武区、栖霞区各1例。通过对病例流行病学调查,排查出的相关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已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甄别管理。

  根据国家和江苏省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精准防控工作要求,经疫情防控专家组评估,从2021年7月29日起,南京市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又进行了调整:
  将江宁区禄口街道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禄口街道围合区域(东至禄铜路,南至达练岗河,西至原东湖迟家村,北至启航大道),禄口街道石埝村,禄口街道白云路社区、茅亭社区、机场社区、永兴社区和永欣新寓所在的连片区域,禄口街道铜山社区和谢村社区所在的连片区域,不再单独设为高风险地区;禄口街道曹村村张家自然村、欢墩山自然村、山阴自然村、街东自然村,溧塘村铜山端自然村、南夏自然村,陈巷村前陈巷自然村、毛郎头自然村,桑园村排驾口自然村、驻驾山自然村、范家自然村、后周家冲自然村,埂方村卷蓬自然村,彭福村彭福自然村,陆纲社区翠屏城小区,小彭村坂田埂自然村、徐家宕自然村、东岗头自然村,群力社区金德路63号,马铺村刘家自然村,成功村杨家边自然村21个区域,不再单独设为中风险地区,纳入高风险地区范围。
  将湖熟街道钱家村钱家自然村,东山街道岔路社区绿城深蓝小区,麒麟街道麒麟门社区麒西路95号;雨花台区凤翔新城1期;建邺区南苑街道吉庆家园小区;秦淮区中华门街道晨光新苑16栋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关于南京当前各大医院接诊安排及市民就诊流程,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大锁介绍,除急诊、发热门诊外,南京全市二级以上医院机构都是实施预约挂号。严格限制探视、陪护。具体来讲,市民就医需要请注意以下几点:
  一、看病先预约。预约挂号,错峰就医,分时段就诊,减少人员聚集。现在有多种预约方式可供选择。可以通过“我的南京”手机APP、“健康南京”微信公众号及各医院官方微信平台、12320电话或医院电话等方式预约。有的老人对于没有智能手机、无法出示健康码,存在预约困难的老年患者,医院会尽力安排好当天就诊,并做好现场指导。
  二、可通过互联网医院,线上问诊。目前,南京鼓楼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南京市第二医院、南京市中医院等,还有在宁的江苏省人民医院、江苏省中医院、南医大二附院等多家医院已开通互联网医院,通过app或者微信公众号等为常见病、慢性病复诊病人提供“互联网+门诊”医疗服务,患者可以选择互联网医院就诊,减少来院次数,减少风险。
  三、如果前往医院就诊,路上要注意,请务必戴好口罩,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独自前往医院就诊,尽量减少陪同人员;如果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就近前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就诊,并如实向医院说明病情、流行病学史和姓名、有效联系方式并告知近期旅居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