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4月16日消息 今年2月初,徐州市公安局接到报案。报案人李女士介绍说,她曾接到自称江苏省通讯管理局的电话,对方在电话里称她的身份证被盗用,涉嫌贩卖假药,已经在上海立案。随后电话被转接到上海公安局,对方称李女士涉嫌参与非法经济活动,须进行资产核实。根据对方指导,李女士将自己银行卡号、密码、验证码都告诉了对方,其银行卡内16万元被陆续转走。
  在接到受害人报警后,徐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丰财派出所联合分局刑警大队反诈中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涉案帐户进行冻结,同时对资金流和信息流展开侦察。
  民警通过侦察发现,受害人钱款已被迅速转移到安徽合肥、成都、连云港等地,并且已被取出。专案组民警立即奔赴上述地点展开侦察,很快锁定了相关嫌疑人,并实施抓捕。
  专案组民警先后在安徽合肥、成都、连云港等地,共计抓获7名涉案人员。经过审查,罗某等7人主要提供信用卡、电话卡和U盾等作案工具,以帮助诈骗团伙主要成员快速分流诈骗资金。
  目前,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7名犯罪嫌疑人其中的3人被批准逮捕,4人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