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通12月16日消息(记者郑楚豫)南通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一以贯之,江海大地上依城植树、傍水造林、荒滩育苗、见缝插绿、林田共建,增绿、植绿、复绿“三管齐下”,一座水清、岸绿、景美的滨江城市令人瞩目。

南通崇川区(央广网发 丁晓春摄)

南通五山滨江生态长廊全貌(央广网发 丁晓春摄)

从生产型岸线转向生活型岸线,五山地区依然是南通地标,美不胜收的长江岸线俨然成为南通城市客厅。

崇川濠河风光带(央广网发 丁晓春摄)

南通濠河风景区,位于江苏省南通市中心,全长10公里,水域面积1040亩,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整个濠河蜿蜒曲折,以倒葫芦状环绕古城,形成“水抱城,城抱水,城融水”的独特风格,被誉为“江城翡翠项链”。

如皋平园池村荷塘景色(央广网发 丁晓春摄)

江苏南通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平园池村荷塘月色园千亩荷花盛开,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平园池村紧紧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利用当地千亩藕池优势,打造“一村一品、一乡一景”农旅融合田园综合体,助力乡村振兴。

海安白甸村(央广网发 丁晓春摄)

白甸村位于海安县城西北部,水量丰沛;土地肥沃,物产丰饶;民风淳朴,环境优美;被人们誉为“水乡明珠,甸上桃源”。

白龙湖公园(央广网发 丁晓春摄)

白龙湖公园突出“文化之魂、清水之秀、植物之美”,爱莲桥、柳堤桥、邀月桥、见性桥四座桥梁和宜山亭、听雨亭、藕香榭等8座古典韵味的亭台楼阁各有特色。一脉、一路、一湖、一岛、一堤、一广场、一片林的景观将典雅和美相结合。

追江赶海、奋勇争先,江海儿女不仅用勤劳汗水不断给这座城市增添绿意,更用心血续写着生态南通建设的华彩乐章!

编辑:王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