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丰富辖区未成年人暑期生活,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关爱和保护,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盐龙街道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暑期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在活动中拓宽视野、陶冶情操、快乐成长。

暑期关爱(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日前,盐龙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妇联、老龄委,在健仁社区开展“童心向党,关爱成长”2022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与孩子们选择自己喜欢的图书,围坐在一起阅读共同感受读书的快乐,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讨论、分享,相互之间交流心得,引导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红色教育(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活动中,大家还参观了金剑仁革命烈士陈列馆,了解健仁籍烈士的红色故事以及烈士的生平事迹,观看革命先烈留下的珍贵遗物,共同回顾了抗日战争中这片热土上的战斗历史,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强烈的爱国热情。

近日,盐龙街道新时代文明所、关工委、老龄委、社事办等部门在丁晏社区开展创“三无”争“三好”暑期实践活动。活动邀请盐都区夕阳红法治宣传队为学生们进行《家庭教育促进法》专题讲座,运用形象生动的语言和典型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家庭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活动最后带领学生们参观丁万松、晏步成烈士纪念馆,了解革命英雄故事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陪伴学习(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下一步,盐龙街道将继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作用,丰富文明实践活动内容,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搭建广阔的教育平台。(徐荣国 吕成)

编辑:王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