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5月21日消息(记者王锡斐 见习记者王姝姝)5月20日,五马渡汽车后备箱文化市集暨达摩长江夜公园开园启动仪式在南京幕燕滨江风貌区达摩古洞景区隆重举办。作为“2022南京国际消费节·为宁而来”的重要一环,本次活动呈现诸多亮点,通过新玩法、新创意带热城市烟火气。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国际视野:流动博物馆,文创零距离

南京至今保存着大量的“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包括龙江宝船厂正是郑和下西洋宝船的出生地等,素有“海上丝绸之路”上的“灯塔城市”美誉。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南京丝绸博物馆”团队参加,通过使用后备箱市集这种创新形式,向市民展示东方丝绸国际化的独特魅力,巧妙搭配后备箱形成的“流动博物馆”,让文化更加鲜活有趣,是“小市集、大文化”的一次完美诠释。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跨界出圈:消防车巧借“后备箱集市”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活动还迎来了几位特殊的“车主”——南京消防,他们整装“入市”,不仅现身教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提高了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注消防”的浓厚氛围,而且跨界出圈创意十足,为市民带来了耳目一新的体验。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长江味道:催热长江沿岸的烟火气

重庆钵钵鸡、武汉豆皮、南京鸭子、梅花糕……长江沿岸的烟火气都藏在了美食里。除了这些极具代表性的长江沿岸城市美食,后备箱汽车文化市集里还藏着主理人精心研发的各种原创咖啡、手打柠檬茶、梅花糕、汉堡……更有不少是备受青睐的网红单品。年轻的想象与长江沿岸传统美食结合,让烟火气在后备箱汽车文化市集里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理想”集结:汇聚志同道合的灵魂

因为理想,有趣的灵魂才能相聚。“理想车友会”的年轻人们用他们的后备箱,展示着年轻、梦想和创意。这是五马渡后备箱文化市集首次和品牌的跨界联动,也是这届年轻人对自然热爱、低碳环保、新能源的推崇。一群年轻、时尚、有理想、有热爱的年轻人,正在重新定义汽车后备箱文化,创造一个充满想象的多元文化空间。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潮人告白:弄潮儿的美好生活

机车服、汉服、美式复古、森系、小清新……本次活动邀请了多对年轻情侣,秀一下南京潮人审美。

真心实意:可使用南京消费助力券

5月20日下午,南京首轮消费助力券发放,通过领券入口领到的消费券,可在市集商户直接核销使用,优惠多重叠加。五马渡汽车后备箱文化市集也在本次消费促进活动范围内,这也是南京市首个可以使用消费券的市集。520美好之夜,达摩长江夜公园点亮“夜之金陵”,汽车后备箱文化市集能与长江传奇游轮共同开启“长江自然生活节”,幕燕滨江向市民展示“一江两岸”华灯璀璨、充满创新活力的滨江城市魅力。

据悉,“2022南京国际消费节·为宁而来”期间,南京市各个平台商家踊跃参与,在线上线下推出200余场精彩纷呈的消费促进活动。抖音生活服务、小红书、银联、美团、微信、支付宝等大型互联网平台联合德基、新百、中央、金鹰、景枫等众多商业综合体通过发放消费券、打折让利、抽奖等形式优惠力度超20亿元,用真金白银推动消费市场升温。为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全市还将统一发放助力券,优惠多重叠加,持续释放消费市场潜力。本次消费节,采取线上线下融合促销,减少消费者聚集,同时督促参与活动的商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遵守防疫规定,让消费者买得放心、玩得安心。

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南京市商务局希望通过此次活动,重新定义汽车后备箱文化,创新打造政企合作新典范,赋予城市低碳、环保、好玩、有趣、潮流的新型“烟火气”。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