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无锡5月20日消息(记者郑楚豫 见习记者王姝姝 通讯员顾艳)5月18日,书香旺庄,悦享视界——旺庄街道“望星空·全民阅读”计划发布暨“彩虹巴士”旺庄专线启动仪式在新洲生态园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此前,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在读书月期间推出了“书香旺庄,悦读有我——真人图书馆”寻访活动,涌现出了许多优秀代表。现场,由无锡十大杰出青年、无锡广播电台首席主持人剑兰与街道长欣公寓社区首任书记黄全南共同交流分享了黄老创作的《诗韵乡愁》。现场播放了“真人图书馆”荐书视频,通过真人讲述、感悟分享来引领和推广阅读,涵养和弘扬旺庄精神文化。

为进一步助力东西部文化交流与融合,推动全民阅读走深走实,街道与无锡村田电子有限公司设立了“书香传四方”旺庄·村田文明实践阅读基金,共同向对口帮扶的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五十镇捐赠文明实践阅读基金,五十镇回赠了本土作家书籍。

同时,街道创新阅读推广形式,以“彩虹巴士”为载体,通过放置经典图书、精美书签供乘客拿取,扫码即可获取更多全民阅读资讯,让广大市民可以乘坐“彩虹巴士”感受“书香旺庄”,将全民阅读的氛围推向高潮。

“彩虹巴士”(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彩虹巴士”内部(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旺庄街道党工委书记黄锡渭表示,近年来,旺庄街道以实现“抬头闻墨香、低头阅万象”为目标导向,深入打造“书香旺庄”品牌,全面形成阅读空间各有风格、阅读活动各具特色的旺庄“阅读+”多维网络,加速以“小书本”撬动“大文明”,助力提升全民文化素质、城市文明程度,为无锡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新吴打造最干净高新区、旺庄高质量发展“赋能加码”。

下阶段,街道将继续以广大居民需求为导向,贯彻“以人为本”的思想理念和价值关怀,整合资源聚合力量,共同赋能全民阅读,不断扩大活动规模、充实服务内容、创新推广方式,进一步扩大“书香旺庄”品牌影响力。

编辑:王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