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淮安5月20日消息(记者郑楚豫 见习记者王姝姝)荤而不腻、香味四溢、温润饱满、回味悠长,有人评价其如乒乓球一样,掉在地上会“蹦三蹦”,靠的是厨师们的扎实基本功和精湛手艺,这就是淮扬菜——钦工肉圆的魅力。

明末清初,黄河夺淮不断加剧,来此驻节的钦差大臣多了、久了,淮畔便有了“钦工镇”之名。坊间相传清朝时期,当地流传出一道美食,不仅让百姓交口称赞,甚至一度成为贡品。

如今,搭上互联网的快车道,这道淮扬美食打开了全产业链发展的新格局。但是,“钦工肉圆”中的一个“工”字,依然是这道传统美食的核心所在。

《一周一道淮扬菜》带您探寻时令与食材、美食与城市、人与自然的奥秘。本期,一起品这道——钦工肉圆。

钦工肉圆(央广网发 汤磊摄)

江苏省非遗钦工肉圆传统制作技艺第五代传承人李忠良在敲打特选精瘦肉(央广网发 汤磊摄)

钦工肉圆(央广网发 汤磊摄)

编辑:王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