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通12月3日消息 12月2日晚上,如东县栟茶镇的税务女青年王倩手机微信收到一封来自袁庄镇先民初级中学的手写信,字迹稚嫩却一笔一划,饱含深情。前一天下午,如东县税务局的“爱心妈妈”们前往先民初级中学开展“冬日暖阳活动”,为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送去关爱和温暖。

“感谢税务爱心妈妈们在寒冷的冬天给我们送来温暖,让我也有机会倾诉生活的压力与学业的烦恼。”正在读初三的小缪同学说到这里忍不住有些眼圈发红。

孩子们害羞腼腆地依偎在“爱心妈妈”们身边,看着一张张天真淳朴的小脸,爱心妈妈陈莉和王倩一边分发着暖心的生活物品,一边忍不住唠叨着:“帽子和围巾最近就要戴起来了,可不能冻着了,还有什么缺的一定要跟我们讲啊。”

这次活动,爱心妈妈们准备了充足的书本、文具和暖冬三件套送给品学兼优的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孩子们抱着书本,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了:“谢谢妈妈们来看望我们!”“我一定要考上县中,考上好大学!”

“我想给爱心妈妈们展示一段舞蹈。”前不久刚代表学校参加掘港舞蹈比赛的几个小同学害羞地站了起来。在众人的掌声中,孩子们精彩的舞蹈既表达了对“爱心妈妈”们深情的感谢,也蕴含着他们对未来美好的期盼。

离别时刻总会到来,依依惜别后,“爱心妈妈”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用实际行动给孩子们送来关心与帮助,成为他们成长中的守护人。(邓静致 严琳琳)

来自袁庄镇先民初级中学学生的一封感谢信(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爱心妈妈”们带着暖冬物资来到学校(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爱心妈妈”们把爱心大礼包送到孩子们手中(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编辑:王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