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12月2日消息(记者郑楚豫 通讯员马棉 王伟)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培养优秀的业余文艺骨干,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泰州医药高新区大泗镇邀请海陵区文化馆馆长沈凌云开展群众舞蹈普及与提升专题培训,全镇近40名广场舞爱好者参加培训。

沈凌云为学员们开展培训(央广网发 马棉摄)

培训中,沈馆长通过理论知识介绍、动作讲解、点评互动、集体练习相结合的方式,耐心细致地为学员们讲解广场舞的动作要领,通过动作分解分步对学员进行指导。学员们听得认真,劲头十足,很快就掌握了舞蹈的动作技巧。“今天收获满满,学到了新动作,回去要教给更多的队员!”大泗群艺团领队马秀芳说道。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业余文艺骨干的舞蹈水平,有利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惠及更多群众。大泗镇也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帮助群众解决文体生活中的所需所盼,引导群众参与文化活动,丰富业余生活,让更多群众共享文化发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