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无锡12月2日消息(记者王锡斐 通讯员徐佳)城市“微更新”旨在以一些小改造、小更新来再现颜值、焕发活力。无锡市锡山区东北塘街道立足“以人为本”大格局,着眼“民生实事”小细节,在“美”字上下功夫,在“情”字上做文章,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公共文化服务、公共基础设施等领域,回应群众关注盼望的“关键小事”,扎实开展“口袋公园”项目,为群众带来身边的“微幸福”。

“口袋公园”(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原本“脏乱差”“闲置”的地块,充分考虑群众需求,属地村(社区)、街道各职能部门召开专题协调会,组织群众代表共同协商,因地制宜制定改造更新方案,如今变成了一个个供居民群众休闲娱乐的活动场所。截至目前,辖区内已建成大马巷村大下冯、锡通苑小区、梓旺村富村里“口袋公园”3个,结合梓旺新村一期、东方名苑、东旺新村和稀土厂家舍老旧小区改造,翻新后将建成便携开放式的小区“口袋公园”。

休闲步道(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为方便群众外出散步、赏景、休憩,“口袋公园”以“三个一”模式建设推进:一条步道,以绿色生态、人文共享为理念,布置健康休闲步道;一块绿地,结合周边自然景观和环境面貌,增补绿植、花草和树木,打造宜人美观的公园小景;一处广场,设置主题宣传栏,将文明新风、传统文化等元素融入其中,配备长椅、健身器材、游乐设施等,让“口袋公园”兼具观赏性和实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