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无锡12月2日消息(记者王锡斐)文化香致远,惠民无止境。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新吴区新安花苑第五社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阵地优势,以“悦读坊”农家书屋为重要抓手,不断焕发小区文明新面貌。

书屋成休闲娱乐“新据点”。宽敞明亮的“悦读吧”农家书屋丰富了辖区居民群众的日常休闲生活,从根本上解决了居民群众对各类知识的阅读需求。同时,通过组织开展的重阳戏曲汇演、红色影片展播和“心意手作”编织互动课等一系列“接地气”的活动,让辖区居民群众足不出户在社区内就能享受阅读、电影观看、戏曲表演等。

书屋成假期周末“微课堂”。为丰富辖区内青少年的课外生活,补足他们的“精神食粮”,社区诚邀社会组织和大学生志愿者们,组织开展主题阅读、书画展演和科技科普等系列“沉浸式”文化娱乐30余场次活动,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争做“新思想的践行者、新时代的奋斗者、新目标的实干者、新风尚的引领者”。

书屋成文化生活“加油站”。社区不断丰富农家书屋藏书种类,满足居民群众们的需求。积极组织理论宣讲活动、法律知识讲座,开展最美家庭、最美人物等评选表彰活动,真正使“悦读吧”农家书屋成为弘扬主流价值的精神家园,成为广大居民群众必不可缺的文化生活“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