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无锡12月1日消息(记者郑楚豫 通讯员陈晓光)深秋虽至,和煦的阳光从红叶缝隙间穿过,给无锡特教学校的孩子们披上一层暖衣,而比阳光更温暖的是握住孩子们的手,鼓舞他们勇敢成长的心。

近日,无锡特教学校的校园里洋溢着欢声笑语。无锡市政设计研究院党委率团委委员和志愿者来到这里,与“天籁之爱”公益助学基地班的孩子们开展植树活动,一起种下爱与希望的树苗。

植树活动源于孩子们的一个心愿。在之前的共建活动中,孩子们提出希望种植一些果树,通过自己的精心栽培能看到树木开花结果,以此见证努力后的收获。市政设计院党委和团委积极对接落实,最终敲定方案:在花园的六个树池中种植四棵樱桃树和两棵梨树。在园丁的帮助下,大家纷纷动手栽种,干劲十足。

六棵树都由孩子们自己取名并结伴认领维护,树名分别为“志愿树”“成长树”“玲珑树”“幸运树”“活力树”和“心愿树”,每一棵都代表孩子们的一份期许。孩子们和志愿者们一起将名牌挂在树上,并取水浇灌。看着期待已久的树苗挺立在面前,孩子们的喜悦溢于言表,共同期待着明年的春暖花开。

在大家的见证下,孩子们向志愿者们赠送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精美的作品、灿烂的笑容,暖心的情景令大家动容。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市政设计院与无锡特教学校一年级一班共建“天籁之爱”公益助学基地班之后,此后每季度赴学校开展主题活动,给孩子们带来社会的关爱。寒来暑往,市政设计院的“爱心大使”们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与他们的感情也日渐加深。

市政设计院始终将社会责任贯穿公司发展历程,投身公益、回馈社会是公司的文化基因,多年来向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公益组织捐款捐物,积极组织无偿献血,并连续九年资助四名残障困难学生。今后,市政设计院将继续秉承公益精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扛起属于企业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