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无锡11月29日消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积极创新文体服务形式、拓展文体服务平台、擦亮文体服务品牌,将文化惠民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深入推进。

开展文艺演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开展文体培训(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升级站内培训,文创作品大放异彩

从街道到社区,一张文艺惠民服务的大网在旺庄铺开,越织越密。原创舞蹈类作品《古运图鉴》入选新吴区“玉飞凤”精品原创作品、音乐类作品《心之所望》蓬勃大气、《芳华旺庄》温婉抒情。不管是共建单位,还是社区小剧场,舞台上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原创文艺作品。

为了让文体活动覆盖多元人群,街道合理安排公益培训布局,开设20个公益培训班及7个午间晚间培训班。既有中老年居民热衷的大合唱、民乐演奏,也有年轻人喜爱的肚皮舞、古典舞、健身操、形体塑性,并且面向青少年开设了朗诵、绘画、非遗撕纸等新课程,实现“老中青少”全覆盖的横向发展。

居民参观画展(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着眼文旅融合,阅读体验全面升级

新地假日广场的民俗文化周、宝龙周边文化艺术节、新洲生态园的大型徒步比赛与读书节启动式……一系列创新创意的文旅融合活动在端午、五一、中秋、国庆期间推出。“文化+”“旅游+”“演艺+”读书活动,一场场走心的阅读体验,宛如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奏出了华彩乐章,涵养丰富着人们的精神家园。

自2021年4月起,各社区在文化中心的支持下开展“送电影下乡连连看·促文化惠民天天乐”主题活动,其中还包括具有党史教育意义的电影《八佰》《战狼》《金刚川》《湄公河行动》,让居民在红色电影中追忆艰苦卓绝的斗争史,珍惜和平岁月。

推广红色经典,线上阅读落地生花

“百种红色经典图书”线上书展收集了由大数据初选、专业人士精选的3000余种社科类精品图书,推出一大批革命历史题材、现实生活题材的力作,并将红色经典系列丛书录制成音频,无需下载或注册,扫码阅读方便快捷。旺庄街道以“扫码阅读”的形式,一起回忆往昔峥嵘的岁月。参加此次扫码听书活动的赵先生感慨道:“像我们这样的上班族通勤途中、开车出行、健身、做饭、睡前等各种场景下,用碎片时间通过听书来获取知识”。

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全民阅读相结合,通过“线上+线下”“阅读+宣讲”“讲座+观展”等模式,打造立体化全民阅读推广模式。(侯易汶)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