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常州10月15日消息 近日,由巨量引擎主办、国庆刚刚收官的2021国风大典再一次将汉服、国风等圈层文化拉回到了大众的视野里。借传统文化复兴和回潮之势,巨量引擎推出国风超级IP“国风大典”,为国风爱好者们呈现了一场文化和视觉盛宴。

传统文化、国风的弘扬从来离不开榜样的力量,越来越多的公众人物也意识到吾辈肩担传承和传播的重任。2021国风大典延续传统首度邀请张纪中、李玉刚、方锦龙、朱炳仁四位老师共同担任“国风倡导人”,以唤起年轻人对传统文化的关注,呼吁更多年轻人加入到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传播中来。

活动还邀请了张云雷、宋茜、张天爱、孙怡、陈紫函等13位明星担任国风星推官,聚合线上声量为国风发声。华彩少年-刘丰、华彩少年-柏宇豪、华彩少年-杨朝阳、薛八一、赵尧珂、郑繁星等18位明星艺人担任国风星尚官重磅加盟10月5日“国韵大秀”,身体力行演绎精彩国风。以十三余、流烟昔泠、子颂东方美学为首的18个汉服头部品牌携手160余位国风红人齐聚线下,联袂呈现一幅幅千年汉裳绝美画卷。

线下汉服秀(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鱼灯、脸谱面具、香道等传统文化元素的竞相出现丰富了这场国风盛会,二十四伎乐与汉服品牌楚汉灵韵在舞台上生动演绎的《宫乐图》、《对弈宫女》和《捣练图》等无不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的深邃。开封市博物馆和半次元也借由这次活动推出汉服联名款,这场视听盛宴将传统文化再次拉回到了公众视野,唤起大众对于传统的向往和热爱,助力传统文化破圈出道,国风大典系列活动以黑马之势一跃而成国风圈超级IP。

线下,国风大典落地国风地标江苏常州东方盐湖城,国庆假期,60万平逍遥仙镇被营造成了沉浸式古风互动体验空间,园区各个角落随处可见各种主题的游艺互动区,十多项技艺齐聚的非遗体验区、华美绝伦的传统服饰和首饰展览区、丰富有趣的投壶、射箭等传统项目游艺区、新奇精巧的国风集市等吸引众多游客驻足互动。

东方盐湖城(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10月5日晚国韵大秀,十三余、畅衣笙、池夏、楚汉灵韵、繁韶、金陵私设局、流烟昔泠、明镜华服、七月夕、拾里青穗、山海奇闻、游园惊梦等18个头部汉服商家携手百位明星、红人以表演秀的形式演绎千年汉裳之美,将中国传统服饰千年底蕴以具象的方式直观呈现在现场以及线上超100万观众眼前。华彩少年优秀代表柏宇豪、刘丰、杨朝阳,赵尧珂、郑繁星、卢卓等明星作为特邀嘉宾参与其中。

10月6日晚国乐盛典,众多国风音乐人空降现场重现一场穿越时空的视听盛宴。弦子、李常超、银临、蔡翊昇、伦桑、董真、霄磊、奇然、王天阳等国风音乐人齐聚线下唱响东方之音。

现场表演(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国风之美正被年轻人以新鲜有趣的视角不断挖掘和呈现,汉服、非遗技艺、国乐等逐渐成为年轻人的兴趣爱好,并正在成为一种流行的生活方式,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国风文化无疑是当下年轻人关注的圈层文化之一。

逍遥仙镇东方盐湖城作为国风地标,再次作为2021国风大典的举办地,无论是特色建筑、民俗演艺、文化展览等都受到了年轻人的喜爱。景区内四处可见身着汉服、步履翩跹的游人。(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