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9月30日消息 人潮涌动,让“十一”少了出游的兴致。但从年头数到年尾,再也找不到比“十一”更长的假期了。如何在城市周边来一场休闲游,成了很多家庭的选择。随着南京熊猫集聚地——南京汤山紫清湖野生动物世界升级开园,这个“十一”无论是带孩子的家长,还是家人朋友,都可以在紫清湖来一场在自然风光中看动物、泡温泉、品美食、敬老、溜娃三天两晚的度假游。

紫清湖动物世界(央广网发 园区供图)

汤山紫清湖旅游区总占地3000余亩,其中动物世界占地1000余亩。2019年8月28日,来自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福虎、福豹、福凤、福伴等10只大熊猫,同一天分批从四川成都空运至江苏南京,落户汤山紫清湖野生动物世界。由此,汤山紫清湖野生动物世界的熊猫馆率先和公众见面。此后,野生动物世界通过建设完善各个特色展馆,引入了以众多国宝级动物为代表的如亚洲象、东北虎、金毛羚牛、金丝猴等多种动物。截至目前,紫清湖野生动物世界已引进动物近百种,动物数量达几千头(只)。

动物世界内景(央广网发 园区供图)

升级后的野生动物世界,不仅有猴界的“颜值担当”金丝猴,还有穿着时尚的斑马,长腿“欧巴”长颈鹿,当然这里也是东北虎、非洲狮、黑熊、棕熊、扬子鳄、羊驼等动物的主场。

动物世界内景(央广网发 园区供图)

在游览线路上,新增步行区和车行区域两大游览线路。野生动物世界负责人介绍,“跟传统动物世界不同,紫清湖野生动物世界50%以上为互动项目,游客可以与动物零距离亲密接触”。除了步行线路,游客还可以乘坐园区内网红小火车,或是摆脱束缚,带上亲友自驾游览车行展示区内亚洲森林、非洲草原、野猪林,大象谷,幽谷秘境等主题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