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9月24日消息 随着“双减”政策落地,非学科类的培训班日益火爆,更多的家长开始把孩子们的课余时间放在体育、美术、音乐等非学科上,对器乐培训的需求也逐步增加。作为南京唯一一家从事民族器乐教育培训的职业化、专业化国有院团,南京小红花民族乐团有着自己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不被商业因素所影响,更加坚定地推出精品小班课程,一如既往为打造民族音乐精品、培养音乐人才方面助力。

参加演出的乐团学员们(央广网发 南京民族乐团供图)

“小红花”是南京城市文化名片,是南京的教育名片,同时也是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名片。六十余年来,著名二胡演奏家朱昌耀、打击乐、指挥大师李飚、著名音乐制作人卞留念、影视演员梅婷和薛白以及众多活跃在全国各艺术院校和国内、国际舞台的艺术家们,从南京小红花走向全国、走向世界。2020年,小红花艺术团携手南京市演艺集团共同成立“南京小红花民族乐团”,并由南京民族乐团负责业务建设和运营管理。

“小红花民族乐团主要侧重为有良好乐器演奏基础的孩子提供专业化的引导训练,为孩子们奠定往专业化方向发展的能力基础。而我们推出的培训班,面向的是更广泛的、没有经过专业培训但是对民乐有兴趣的孩子们。”小红花民族乐团常任指挥王晶说。

据介绍,南京小红花民族乐团培训班将于每个周末在江苏大剧院开课,以2-4人精品专业课为主,按季度课程设置分为四个阶段性课程。

“培训班将依托南京民族乐团、南京小红花艺术团(南京市艺术小学)的专业团队、师资、平台资源,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专业的学习、欣赏民乐的平台,提升孩子们的音乐认知与艺术素养,同时,也为南京小红花民族乐团挖掘音乐人才、培养后备力量。”王晶介绍。目前,培训班报名通道与详情已通过南京民族乐团公众号发布。(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