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9月18日消息 中秋佳节是阖家团圆之时,9月21日,南京民族乐团将与江苏大剧院携手,以一场“良辰美景”线上中秋音乐会,与大家共度“我们的节日”。演出将于9月21日晚19:30通过微信公众号乐通天下、江苏大剧院视频号、爱艺在线等平台进行展播。

音乐会宣传海报(央广网发 南京民族乐团供图)

音乐会以《写意山水》拉开帷幕,描绘了一幅由音乐所构成的祖国大地山水画卷,接下来,《热舞哈萨克》展现哈萨克民族能歌善舞的魅力,《悄然》传递生命的美好,《自由探戈》具有西方音乐元素,《金磬》将各乐器的技巧、表现张力演绎到极致……

此外,还有2021“敦煌奖”中国民族室内乐新作品获奖之作《拿阿美》、《良辰美景》和《弹拨摇滚》展现室内乐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演出还将带来著名作曲家郭文景创作的《戏》,这是为三对钹而写的室内乐,在打击乐不断发展的基础上加以极限思维处理,组合了35种钹击的方式,只用三对钹,并点缀以人声来浓缩戏曲艺术特征。

“这场‘良辰美景’音乐会我们与观众‘云上’相聚,希望在中秋这样的传统佳节,以民族室内乐的形式,展现丰富多彩的民族音乐,带来岁岁赏月乐不同的听觉体验,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南京民族乐团执行董事徐凯表示。(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