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9月6日消息 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被称为五大幸福产业,与人们的生活品质息息相关。随着人们健康观念的加强,健康产业旅游业融合发展的模式从小众化市场走向更多人的视野,成为旅游市场的新宠。9月3日,四川省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四川红旅产业促进会)正式成立。据介绍,此举将加快推动四川红色旅游产业统筹规划、资源整合、融合发展,构建四川红色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促进会成立后,将致力于成为四川红旅事业的组织者和火车头。实现“以点带面”,整合多方资源,形成多方共赢,创新产业发展。着力打造一个全省的红旅IP及服务体系。

成立大会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四川是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大省,按照省委省政府“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的战略部署,四川在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红色教育基地建设、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与会领导在成立大会上表示,希望促进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红色文化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培育特色产业,增加中高端产品供给,激发文旅消费潜力,助力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带动群众就业增收、实现共同富裕。推动四川红色文化旅游规范有序、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作出新的贡献。

首任四川省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罗毅表示,未来促进会将致力于红色资源的保护、开发和利用,努力把红色旅游打造成为发展全域旅游、促进文旅融合的重要载体,将红旅产业打造成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进一步提升红色旅游的吸引力、影响力和综合效益。

据悉,目前促进会已有包括由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旅游学院在内的90家会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