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盐城8月27日消息 出门见绿、举步闻香、健身娱乐、观景休闲……在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翠洲嘉园小区东南角、西环路和青年路交界处,面积约1000平方米的“口袋公园”里,绿草茵茵,时不时有居民在那儿散步、聊天、健身。别看公园面积不大,自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却让很多群众享受到了自然惬意的舒适生活。

前进河口袋公园 (央广网发 尹志慧摄)

前进河西游园(央广网发 符文雅摄)

“口袋公园”具有选址灵活、面积小等特点。它通过改造公共空地、零碎绿地等城市“边角料”,将之利用起来,并赋予不同功能,从而变身“金边银角”,解决部分中心区居民对公园的需求,是城市空间“微更新”的重要内容。

今年以来,盐都区结合本地实际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因地制宜开展“公园绿地+运动健身”建设,组织盐渎、盐龙、潘黄三个街道,结合实施公园绿地、道路绿化、河道整治、园区和单位(居住区)等城建配套绿化建设,摸排编排了一批选址规划合理、突出民生优先、景观效应明显、可迅速操作实施的绿地游园,将其列入“口袋公园”建设项目。

腾飞路河滨游园(央广网发 符文雅摄)

据了解,根据盐城市委、市政府明确的优化市区绿地系统空间布局,重点加大“公园绿地十分钟便民服务圈”建设要求,2021年下达盐都“为民办实事”口袋公园建设任务为19个,至8月中旬已竣工14个。随着这些项目的实施完工,一个个小而美、有温度的改造,将让城市空间焕发生机,为群众带来“微幸福”。(通讯员 杨斐 黄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