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5月8日消息 彰显时代的特色,融通艺术与生活。5月6日下午,涂途—张文婷设计作品展在南京传媒学院图书馆四楼展厅开展。据了解,本次展览的设计作品包含平面设计、视觉短片、教学成果展示、和摄影创作等六个板块,创作者用多元视觉语言表现形式来展示时代与文化的交融。

作品展现场
  作为南京传媒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优秀的青年教师,本次作品展囊括了张文婷近五年来从事设计创作、设计艺术教育的思考和实践。作品展中运用数字技术与视觉语言,尝试多元化的视觉语言表现形式,汇集了《六朝拾色》文化旅游形象设计(2020年江苏省艺术基金江苏城市旅游设计人才培养”项目)、《摩登中国》南京传媒学院和丹麦VIA大学学院跨文化国际交流工作坊教学成果、《无用之美》文化创意海报设计、cinnamon肉桂咖啡商业品牌形象策划等系列作品。
  展览现场张文婷为观展嘉宾导览介绍,作品《六朝拾色》为2020年江苏省艺术基金江苏城市旅游设计人才培养项目结项作品。通过对南京城市地标建筑、景点的图形创作,着重展示地域文化特色,挖掘城市形象创新设计。

张文婷为观展嘉宾导览介绍
  作品《摩登中国》为2018年南京传媒学院与丹麦VIA大学学院两校国际跨文化交流工作坊教学成果展示,以摩登中国为主题,选取典型中国本土文化符号作为素材,将中、丹两国学子的创意在碰撞中融合,从多元视角进行创作。这次跨文化跨专业融合协作教学的探寻实验,教学过程根植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土壤,旨在通过生动的视觉作品向世界呈现优秀的中国文化,以真实的情感打通国界壁垒,增强学生们的文化自信,输出中国文化价值,让中华文化在世界舞台绽放光彩。
  此次展览为张文婷近五年阶段性的设计创作和设计教学的总结。创、教并举,传承和弘扬中华美学精神的同时进行创造性、创新性设计探索,以自身创意实践为范,带动学生彰显艺术个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