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4月19日消息 一边逛景点,一边品文化。18日,由浦口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浦口区文化馆承办的“嗨玩浦口 乐享文旅”微演艺进景区活动来到珍珠泉风景区。此次活动携手南京市歌舞剧院,在春暖花开时节带来一场文艺盛宴,为景区更添文化氛围。
   
演出现场
  
  创新“微演艺” 深化文旅融合
  把南京市歌舞剧院的优秀文艺节目带进景区,让游客在游山玩水中欣赏文艺展演。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为进一步提升浦口文化艺术氛围,促进文化和旅游的点对点融合浦口区文化和旅游局牵头主办了“嗨玩浦口 乐享文旅”系列活动。
  此次在珍珠泉风景区上演的《华夏霓虹》公益专场演出,是系列活动的第二场。由浦口区文旅局组织的曲艺、歌舞、走秀、非遗等文化活动进景区活动,采用错位、错时的形式进行流动演出,实现景区景点与文化活动无缝“嫁接”与深度融合。在满足市民和游客艺术需求的同时也给景区带来了文化活力,提升了游客的游玩体验。

  寓艺于游 提升景区文化内涵
  在演出活动现场,一场场精彩节目轮台上演,吸引许多前来游玩的市民驻足观看。本次演出作为浦口区文旅局和市歌舞剧院联合举办的文化惠民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群众文化的发展。同时,也为精神文明建设搭建了良好的沟通互动平台,营造良好的景区氛围,让文化艺术更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社会,提高当地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边逛景点,一边品文化。文艺演出进景区,为浦口区文旅融合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在更好满足广大游客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也提升了景区文化内涵和游客的文化体验感,寓艺于游,激发文化共鸣。

  非遗展演 打通文化传承窗口
  据了解,此系列文化进景区活动不仅以文艺演出的形式呈现,浦口区手工类非遗文化也在景区内进行了展演。如传统美术类的葫芦画、石桥门笺、种子画,以及传统技艺类的星甸牛肉、烤鸭制作技艺、桥林茶干等,各类手工文创商品以展销相结合的活动方式走进景区。
  “嗨玩浦口 乐享文旅”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2月结束。后续还将围绕打造惠民+文旅融合的新模式,主打微演艺活动,将文艺演出的舞台搬到景区景点,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演出,将浦口的传统文化传递给每一位观众、每位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