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8月3日消息 近期,南京疫情再次拉响警报。李晨是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全科医学科的一名主管护师,去年曾随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驰援武汉,参与建管两个方舱医院。7月28日,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援鄂队员,同时作为2个孩子的母亲,李晨再次奔赴抗疫一线。
  7月27日,李晨接到命令,随即于次日前往南京公卫中心,再战“德尔塔”。病毒变异,危险性也随之变得更强。作为医务工作者的他们,不忘初心,始终坚持“两同两在”,与病毒斗争到底。29日,医护人员在炎热的夏天穿上防护服开展工作,收治重症病人,在重症病房观察病人呼吸氧合,与时间赛跑。

李晨在战“疫”一线(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李晨说:“德尔塔毒株来势汹汹,医护人员尚且闻之色变,更不论900多万南京人民。为了守护自己的家园,为了让南京尽快恢复,我应秉承‘我是党员我先上’以及‘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发扬省人医‘以人为本’宗旨,奔赴一线,与众多医护一起守卫人民健康!”
  据了解,此次出征抗疫一线,内容涵盖了培训学习、感控督查、物资保障、医疗护理、酒店驻防各个方面,工作量大,任务艰巨。例如物资准备这一项,仅每天进舱人员的手术衣供应就需要800套,并且多家医院融合在一起,人事协调十分紧密,院际交流也非常繁杂。
  与李晨一同驰援南京公卫中心的还有队长陈旭峰主任。作为总指挥,他心系患者、牵挂病情,常常吃不上一口热饭,帮助队员在治疗原则及病情观察方面“敲黑板,划重点”;褚敏娟护士长带领护理队伍,制定团体标准,明确岗位职责,完善文件书写,提供优质护理;王永红书记负责团队的“衣食住行”,建立起楼长制度,关注感控与安全。

李晨与队友张云云工作中(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李晨表示,领导小组的工作事无巨细,严谨中也显示出担当精神,鼓舞着团队的每一个人。团队的高速有效运转不仅仅需要精湛的技术,更需要统一思想,建立标准,优化流程,敬畏规则。大家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必将尽早夺取胜利果实。(何雨田 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