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8月2日消息 7月20日,南京打响疫情阻击战。消息传来,硕世生物火速行动,第一时间派出百余名志愿者,出动两辆移动核酸检测车、六个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全力驰援南京。
  火速行动 充足设备第一时间送达
  南京通报禄口国际机场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样本后,江苏省委省政府、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部署,要求组织开展流调追踪、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

核酸检测车(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20日晚8时,得知消息的硕世生物立即对接南京相关医院及第三方检验中心,主动提供协助,做好检测试剂及仪器的备货计划。随即,公司紧急通知全国市场、技术骨干团队在南京紧急集合,前后方联动、多岗位协同,配合核酸检测点仪器安装、试剂检测及各市支援南京医疗队技术工作,当晚,充足的检测试剂及仪器送抵南京。
  7月21日深夜,硕世生物又紧急协调可满足一百多万人份需求的采样管运至南京,分发到有关采样点。
  “作为江苏本土企业,我们更应在紧要关头,挺起企业担当。”硕世生物总经理王国强表示,作为国内领先的体外诊断产品提供商,企业已从疫情防控实践中摸索出一整套应急部署方案。不仅如此,硕世生物还联合合作伙伴,共计派出百余名志愿者,支援南京核酸检测及保障服务。
  抗疫“奇兵” 日检测力达50万
  7月22日晚11点,硕世生物三台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抵达南京江北国际医院。经过5个小时的调试,23日上午8点,三台方舱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此外,硕世生物两辆移动核酸检测车也开抵南京,快速投入“战斗”。
  截至目前,硕世生物已在南京江宁体育中心、鼓楼医院江北国际医院设置了两个车载式和六个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日核酸检测能力可达50万人份。
  硕世生物新型防控装备吸引不少人关注,尤其是名为“祝融”的移动核酸检测车。据介绍,该移动箱式PCR实验室设有试剂准备区、标本制备区、扩增及产物分析区三个主检测功能区,检测车开抵现场后,接驳水电、简单调试即可投入使用。当局部重大流行性疾病发生时,其作为车载实验室,可迅速转运至疫情发生地开展检测工作,提升应急保障能力。
  全力保供 各条生产线满负荷生产
  为保障南京、全省及全国各地的核酸检测需求,硕世生物正加紧生产核酸检测试剂及配套检测仪器。

工人加班加点生产(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目前,核酸检测试剂日产能可达200万人份,为了满足市场需求,我们各条生产线满负荷生产,自动化包装线和人工包装线同步进行。”硕世生物试剂生产部经理孟洁说。
  该企业检测仪器的日产能也已达到50台。为全力保供,公司人力资源部还启动紧急招聘流程,3天内保障了400名劳务工入职上岗。
  眼下,除全力保障南京集中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外,硕世生物全资子公司硕世检验还积极调配人手,为泰州本地提供中高风险地区返泰人员核酸检测服务,勇当“防疫卫士”。(杨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