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扬州7月29日消息(见习记者王姝姝)扬州的闲适都被包在精致的早茶点心里,说是早茶,有时会吃到晌午,连一杯清茶也能醉人。本期《一周一道淮扬菜》带你品一品扬州早茶。

扬州早茶(央广网发 汤磊摄)

扬州街市吃早茶的地方很多,久负盛名的有富春、冶春、共和春以及趣园茶楼、花园茶楼等等。茶肆间常是曲廊相接,亭台水榭、小桥流水,相掩于清溪翠柳之中。百年老店里,有人早早来了,有人晌午才姗姗来迟。

扬州的早茶种类也是繁多,桌上若没有点上汤汁饱满的蟹黄汤包、温润的千层油糕、细嫩的烫干丝、煮干丝、口感丰富的三丁包、五丁包子,那便感觉白白“浪费”了这顿早茶。还有文思豆腐、狮子头更是不少茶楼的招牌。外来游客得精之又精地“选一选”,才能不留遗憾。

扬州早茶(央广网发 汤磊摄)

扬州早茶文化能够盛行,源于繁荣的漕运和通商经济。如今,即使忙了,吃早茶已是扬州的一种习俗和习惯,是“美食之都”受人喜爱的性情所在。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