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昆山之声 | 昆山政闻 | 图说昆山 | 昆山旅游 | 昆山要闻 | 文化昆山
昆山之声 更多...
昆山旅游 更多...
·昆山周边温泉景点
·千灯征集“微梦想”
·全球顶尖选手角逐电竞之巅
·美丽的城市风光
·夜色周庄
图说昆山 更多...
李彦辰的昆山工人NGO梦想
美丽昆山--炎武小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昆山要闻
两年需要“体检”一次 燃气公司敲门安检
中广网    2013-12-1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央广网昆山12月13日消息 从上个月开始,张浦、锦溪镇的一些居民在吃晚饭的时间,会听到访客的敲门声。这是昆山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的安检人员利用下班时间,对燃气用户进行入户安检。截至目前,昆仑燃气公司已经成功入户安检1592户。  

    根据国家相关燃气安全规定,燃气公司每两年必须对居民用户进行一次免费户内安全检查。但是,要做到100%入户并不容易,为减少到访不遇现象,昆仑燃气公司的安检人员只能利用下班时间去安检,同时规定,必须统一着装,佩戴胸卡。对尚未顺利入户安检的用户,安检人员都在门上贴了到访不遇单,让户主预约工作人员上门安检。 

    昆仑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为确保安全,应积极配合安检人员入户检测。用户平时在家中也应该自查燃气安全,包括燃气用具安装位置是否通风良好、燃气胶管是否出现老化龟裂变硬、管卡是否松动脱落、燃气设施是否漏气等。检查漏气现象最简便易行的方法是用肥皂水或洗涤剂水涂抹在管道、阀门和接口处,如有气泡冒出,则此处就存在漏气现象。(陆娟)

来源:昆山日报    责编: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