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无锡11月30日消息(记者王锡斐)群众的衣食住行是最大的民生,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工作目标。江阴市澄江街道高度重视群众的所需所急所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努力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老旧小区改造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为了让居民尽快拥有舒适的居住环境,让“老”居民享受到“新”生活,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缜密调研、周密部署、定期巡查、加强管理、循序推进。今年10月6日起,已全面开启天鹤街区85幢居民楼的改造工程,开始房屋建筑整修,对小区内所有房屋进行立面出新美化、屋面捉漏、楼道整治、违章拆除,还将对具备条件的加装电梯。

老房子有了新模样,配套设施也必须更上,通过对小区内重新规划车行道和停车场地,车位将增加到1317个,全面改善小区居民停车问题。接下来,该街道还将在小区内及周边增加口袋公园,提升房前屋后的绿化品质,见缝插针合理安排居民健身设施和活动场地,打造海绵社区,为居民提供更舒适自然的居住体验。

老旧小区“面子”好看了,“里子”舒适了,居民才能住得踏实舒心。为了给更多居民提供宜居环境,除了天鹤片区之外,今年街道还针对华泰御花园、蒲桥公寓、延陵路73号、天鹤路22号、阳光新村17-22幢、公安宿舍、君山路76弄29号、天鹤三村15-27幢、中北新村北小区26-34幢、芙蓉新村(一期)进行老旧小区改造,改造总面积约为32万平方米,房屋幢数为100幢,惠及居民2900户,力争今年11月底前基本完成主体改造,12月底全面竣工。

办好一件事,温暖一片心。澄江街道始终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使各项工作尽量满足群众期待,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富有实效。下一步,澄江街道将继续坚持钉钉子的精神和一抓到底的韧劲,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把澄江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