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盐城4月11日消息 4月中上旬,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冈西镇2021-2022年度党员冬训工作进入总结阶段。相关材料显示,各基层党组织冬训工作各有特点,但也有一个共同的亮点——党员冬训训出老党员的新作为。

在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专题中,各基层党组织引导全体党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论述,特别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既坚定了年轻党员的“四个自信”,又进一步增强了老党员不忘初心担当作为的使命感。

“您好,口罩只兜住嘴唇不行,必须盖住鼻子,还要贴近鼻梁两侧。”在新冠肺炎疫情多发、频发的严峻时刻,左幼村72岁的老党员吴绍清,主动申请在“草庆线”通往村里的卡口上值班,不厌其烦地提醒行人规范戴好口罩。像吴绍清这样坚守在抗疫一线的老党员村村都有。嵇舍村73岁的老党员杨本松,和年轻的志愿者一样,按时守候在交通卡口,逢车必查,逢人必验,行人“扫码、亮码”符合相关规定方可进入。清明节受疫情影响,冈西镇发出暂停公墓现场祭扫的公告。东吉村72岁的老党员徐维炎服从组织安排,毅然奔赴离家3公里外的金鹤公墓值班,尽心尽责劝返每一个原打算在现场祭扫的群众,直至清明假期结束。

通过冬训有关专题学习,一大批老党员又一次从“四史”中汲取力量。听说政府要实施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白果居委会陆应湖、唐明勇和蔡港村王建荣、肖荡村季法扬积极报名参加镇志编纂工作。他们说:“我们都在基层担任过支部书记,作为六七十岁的老人,亲眼目睹了在党的领导下我镇方方面面发展的情况。我们有责任记录历史、传承文明、资政育人,编写好镇志,服务地方发展。”(徐晶 张恺 徐维台)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