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盐城4月8日消息 近几年,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建阳镇积极适应新形势,不断创新教学方式,以红色资源为基础,以线上“云”课堂为载体,坚持开展远距离、零障碍、多元化的教育学习活动,切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激发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热情。

红色影吧,“上座率”场场爆棚。镇党委着力打造村(社区)温馨家园,不断完善“十有”微服务,建成并推广红色影吧。2021年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两会”精神、疫情防控等系列重点工作,该镇以“品红色电影,温峥嵘岁月”为主题,接受群众“点单”,温馨家园“接单”,推送《我和我的祖国》《1921》《革命者》《中国医生》等含有积极正面、充满正能量的电影超20次,丰富群众文娱生活的同时,不断夯实群众爱国主义教育、党性教育,不断强化推进疫情防控、招商引资、双创行动等重点工作的责任意识。

党员群众在红色影吧观看红色电影(央广网发 刘雯雯摄)

远程视讯,“零距离”多线沟通。建阳镇机关及各单位熟练使用远程视频会议,采取线上交流、沟通、汇报等形式,推动重点工作稳扎稳打有序进行。盐城本轮疫情突发,建阳镇第一时间线上联系吴江区七都镇,以“架起连心云桥,共克疫情时艰”为主题,多次慰问、同频共振,互邀同游、共叙情谊、深化合作、共促发展,为推动两地合作共赢再上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22个村(社区)更是熟悉使用视频会议系统,共学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及时上下联动,部署最新疫情防线超20次。全镇21个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则是以对讲机连线,实时汇报采样数据,及时反馈突发问题,第一时间部署整改落实,确保全员核酸“全、准、快”!

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央广网发 刘雯雯摄)

最美代言,“云打卡”特色乡情。2020年以来,镇党委挖掘、摸排、选树一系列极富特色的农业、工业产品、教育基地、支部工作法,在一线党员群众中选拔培育出超30名富有个人特色、熟悉乡情实际、充满生机活力的“最美带货人”。开展建阳镇“直播集市”3次,带货葡萄、龙虾、虾稻米、螃蟹等特色农产品20余种,推介应龙、中聚信、百通达等优秀企业高新技术岗位6次,疫情期间带领群众线上“四季游”“赏百花”“品秀夫”逾10次,建成新桥村、李庄村、陆秀夫纪念馆3个直播带货基地,拉动镇域超100人创业就业,带货销售额超百万。

“最美代言人”评比活动(央广网发 刘雯雯摄)

慢摇直播,“漫赏析”乡村振兴。建阳镇党委积极参与县党建“慢直播”开播活动,在新桥村、新阳村、陆秀夫纪念馆等基地,增加一些固定户外镜头、广角镜头、随时可移动的镜头等,对建阳镇新型农村建设、温馨家园创建、特色文旅活动、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动态进行原生态展示,“慢”中出细,“随机围观”,“云端”监督,深度融合基层党建,服务高质量党建,用陪伴式的视角讲述“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的暖心故事,以“乡思”促向心凝聚,让全民参与乡村振兴督导,共谋乡村振兴大计、共促乡村振兴脚步,共迎璀璨建阳再登新高。(刘雯雯 张丹)

编辑:王姝姝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