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盐城4月2日消息 “听了刘老师的宣讲,我对‘五个必由之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领悟,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将积极搭建理论与群众的‘桥梁’,通过自己的宣讲推动‘两会’精神深入群众。”4月1日,在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冬训主讲人”网络培训班上,羊寨镇宣传委员陈晶晶说。

阜宁县委宣传部设立“冬训主讲人”网络培训班集中学习点(央广网发 盛俊豪摄)

4月1日晚,阜宁县组织该县宣传思想工作者、村书记、“百姓名嘴”、理论宣讲骨干等近百人,通过手机下载“钉钉”APP,在线收听收看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海安市理论宣讲名嘴孵化工作室负责人刘万春关于全国“两会”精神的专题宣讲。授课结束后,刘万春还与该县学员就如何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等重大论断进行了互动交流。这是阜宁县针对当前全国新冠肺炎严峻形势,利用新媒体创新开展党员“云冬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阜宁大地的重要举措之一。

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刘万春作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央广网发 陈尔文摄)

“刘老师一个半小时的宣讲风趣幽默、通俗易懂,采用漫谈形式,巧用‘10、5、5、3、1’一组数字解读全国‘两会’精神,这种宣讲技巧对我启发很大,今后我将创新宣讲形式、丰富宣讲内容,进一步传播好党的声音。”盐城市王启稳“百姓名嘴”工作室负责人说。

“听完宣讲,我备受鼓舞,我将把‘两会’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为带动乡亲们增收致富,为推进乡村振兴不断贡献力量。”三灶镇王集村党总支书记许天龙满怀豪情地说。

阜宁县阜城街道林海社区组织所收听收看“两会”精神专题宣讲(央广网发 嵇彩艳摄)

近年来,阜宁县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形式,加强理论宣讲骨干培训,涌现出王平等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吴有龙、王启稳、邹连芳、陈晶晶等省市“百姓名嘴”,有多人次在省市宣讲比赛中获得大奖,不断擦亮该县全国理论宣讲先进集体金字招牌。阜宁县创新开展理论宣讲活动,采取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形式,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和“百姓名嘴”大篷车巡回讲演活动,累计开展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五进”式宣讲6500场次,受众30万人次,打通宣传、教育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郭益成 羊艳)

编辑:郑楚豫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