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盐城4月1日消息 2022年,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九龙口旅游度假区(九龙口镇)将党员冬训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扛旗筑堡垒、亮徽当先锋”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全力保护一方安全。

开展“敲门行动”(央广网发 范保华摄)

“您好,请问家里近几天有没有外省市回来的家人和亲友?如有请登记报备一下。”近期,九龙口旅游度假区(九龙口镇)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200余名,开展“敲门行动”,认真排查外来人员的情况。先后排查了六千多户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近期情况,提醒他们在特殊时期要按照相关要求安排行程。

“请戴好口罩,及时参加核酸检测,按时接种疫苗。”走街串巷、进组入户,逢人就讲,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最大能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和相关知识宣传。各基层党组织,细划网格,带领党员和社会志愿者到村民家门口进行走访了解,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的防控意识。

“请劝说在外亲人暂时不要回乡祭扫亲人,移风易俗,网络祭扫,特殊时期,大家共担社会责任。”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党员志愿者们发挥与群众联系密切的优势,认真做好动员工作,先后与在外乡的数千名老乡联系,把近期的地方防控政策进行宣传,得到了他们的理解,为疫情防控创造了良好的环境。(王敖 范保华)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